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你莫属 ——记2018年数学学院交通公益答辩会

    2018-12-08 数学 点击:[]

    12月6日下午7点30分,2018年数学学院交通公益活动答辩会在2号教学楼X2520教室顺利举行。答辩会邀请了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老师谢童心老师、数学学院学生会的主席、数学学院新闻中心的主席以及其它学院青协的会长作为嘉宾。

    七点半,嘉宾和数学学院2018级四个班级参与答辩会的同学到齐后,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开始介绍参与答辩的班级及答辩顺序,还详细解释了答辩规则和评分标准。

    随后,谢童心老师发表致词。她提到此次答辩会是对大一各班团支部的考核,同时也是对青年志愿者精神的宣传。然后,各班答辩主讲人开始上台答辩。

    数学2018-01班先开始答辩。班长杨慧智和生活委员张效龙一起答辩。通过他们的答辩,我们知道他们的交通公益活动以“关爱人童,心系未来”为主题。他们考虑到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不足这一当前热点社会问题,希望通过此次交通公益活动为解决这一社会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他们前往了一所幼儿园,教小朋友一些基本的交通常识,希望对小朋友们有所帮助,使他们的安全更有保障。

    接着是数学2018-02班的班长安禾嘉与团支部书记邱灵开始答辩。他们的交通公益活动以“栽育植物,绿化生活;亲近自然,美化交大”为主题。在公益活动中,他们分组培养了代表交大五个标志性建筑的五种植物,还在花盆上作画来美化盆栽,想法很有创意。尽管由于时间有限,没能完成后续将盆栽引进交大校园的工作,但他们仍然会继续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为美化交大努力。

    然后是统计2018-01班的梁言和邓瑞开始了他们班的答辩。梁言以诙谐的语言介绍了他们班开展这个活动的原因,交大许多楼梯附近没有安路灯,为防止同学们夜间出行时因看不清而撞到石球或踩空楼梯,他们想到了在路旁、楼梯上贴荧光条的办法并在此次交通公益活动中付诸实践。尽管他们所做的事情很小,但同样给同学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帮助。

    最后是统计2018-02班的邓笛扬和丁钰介绍他们的交通公益活动。“关爱孩子,心系社会”是他们的主题。他们和青协的志愿者们一起去了一所希望小学,向小学生们介绍了高铁知识以及交大和高铁的渊源。活动中,他们通过进行一些小游戏和开展“理想小活动”,帮助小朋友们记住高铁知识,还带去了交大的一些特色元素。

    各班的答辩结束后,嘉宾评委们按评分细则给分。最终统计2018-02班以高分夺得魁首,统计2018-01班获得二等奖,应数2018-01、02班获三等奖。颁奖嘉宾为各班颁奖并合影留念后,谢童心老师总结了此次答辩会的情况,认为各班都有自己的优势,但在将数学学院的特色融入活动这一点上还有待加强,希望下次活动可以有所进步。

    此次“数”你莫属答辩会结束了,但青年志愿者的工作不会结束。可能有人会质疑这些志愿活动没有做出什么很大的贡献,亦或是做的不够完美。但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志愿服务本就存在于每一件小事中。无论是大手笔的捐款,还是扶起一位摔倒的老人,重点并不在于规模有多大,得到多少人的认同,而在于那些得到帮助的人们真正感受到了志愿服务所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上一条:细“数”记忆,展望未来——记数院青协2018-2019第一学期总结大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统计2018-01班进行“友爱互助,情暖师生”交通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