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统计2018-01班进行“友爱互助,情暖师生”交通公益活动

    2018-12-07 数学 点击:[]

    为了实践以“友爱互助,情暖师生”这一温暖口号为主题的活动,统计2018-01班团支部在11月20号到11月30号期间,在犀浦校区教学区和服务区成功地开展了“设置教学楼及服务区阶梯荧光条”的交通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教学楼和服务区昏暗的楼梯处安置荧光条,照亮同学们下课时和回家时脚下的阶梯,保障同学们的安全。为了切实解决光线昏暗的问题,统计1班同学选择在傍晚出发,开展荧光条的活动。

    从11月20日开始,第一大组组长将组分为三个小组,小组长们带领组员分工分别记录下教学楼和服务区昏暗楼梯的数量,并测量宽度长度,同时仔细查勘自行车停放处,教学楼附近的路上小桩等地方,实地勘探交大黑暗且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勘探时,大家分工进行记录,拍照,定位截图,测量等活动。费时四天左右,每天将勘探记录上传,最后将勘探记录总结发至第二组。同学们团结协作,认真办事,工作执行得轻松愉悦,每个人都为服务了大众而感到高兴。

    第二组的同学们利用第一组的勘探记录,耗时四天,在黑暗位置完成张贴荧光条的任务。同学们在张贴时都在尽力想一些好的创意,贴出来各式各样的可爱图案,不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也使校园更加和谐美观。

    第三组的组长在别组外出活动时派出一至两人随行拍照,主要是记录活动过程。同学们勘查时的认真、张贴时的灵动、回程时的喜悦,统统被记录在了相机中,这也让本次交通公益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完善。

    在班委的有序组织下,本次交通公益活动完美结束。参与公益活动的同学们都收获了许多作为公益宣传者的独特感悟,也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而对于路过的同学们来说,看到志愿者卖力地安置荧光条,他们也流露出欣喜和感恩的神情。

    这次活动的完成,大大减少了在教学区和服务区的黑暗区域发生事故的几率,让夜晚的校园变得更安全、更令人放心。

    上一条:“数”你莫属 ——记2018年数学学院交通公益答辩会
    下一条:18级数学一班举行“关爱儿童,心系未来”交通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