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文化节】倒计时1天——数学文化节活动面面观

    2018-10-23 新闻中心-数学 点击:[]

    品味数学之美,领悟智慧人生。我院数学文化节即将开幕。让我们掀开数学神秘的面纱,打开心灵的窗户,敞开心扉,快乐学习,成为优秀的数学人,在数学文化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第一则 “数有所乐”

    -The First-

    时间:102417:30-18:30

    102511:30-12:30

    地点:二食堂/四食堂门口

    同学们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感受数学的独特魅力。还有小奖品等着大家!!

    第二则 “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及讲座”

    -The Second-

    时间:10月30日19:00

    地点:图书馆2号报告厅

    通过开幕式和有关建模、数学竞赛、SAS等内容的讲座,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数学文化节具体内容和意义,同时同学们还可以从中了解到关于将来比赛的知识,为将来参加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三则 “文化长廊”

    -The Third-

    时间: 11月1日15:00

    地点:精勤路两侧

    “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通过游园活动,让大家感悟数学之美,拥有一双用数学观察世界的眼睛,拥有一个用数学思维认识世界的头脑,从而去发现,去创造。

    第四则 “数学争霸赛

    -The Fourth-

    时间:11219:00初赛

    1115日晚19:00决赛

    地点:初赛:四号教学楼

    决赛:二号报告厅

    报名方式11031日和111日中午和晚上在各食堂宣传点处现场报名。

    2、在文化长廊活动现场报名

    3、短信、邮箱报名:报名至工作人员:电话18858701628;邮箱312041801@qq.com。需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


    以笔试、抢答等比赛形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到数学的乐趣,知数学,懂数学,爱数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饱满的热情与激情对待数学的学习,并将所学数学知识很好地应用于自己所学专业。

    我们希望,通过数学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可以有效解决有兴趣的同学在数学方面的困难,同时,同学们也能够对数学的学习产生兴趣,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增强学习气氛,树立学习信心,从而可以有效地减少同学们对数学的排斥。另外可以培养学生利用数学的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2018级 应数二班打扫钟亭班级主题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活动运营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