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群雄舌战辩天下-----------数学学院新生辩论赛

    2014-10-17 新闻中心 点击:[]

     

      1016日晚7:00X4151教室热闹非凡,由数学学院主办的第2014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此隆重举行。出席比赛的有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冰同学,新闻中心主席王周静同学、副主席黄婧珊同学,还有数学学院辩论队全体队员。其中物理,机械,电气等学院辩论队队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随着主席的致辞结束,辩论赛正式开始。反方统计1班与正方应数1班围绕辩题“平等是否要体现正义”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一辩开篇立论,直奔主题,抛出“相对平等”和“绝对平等”的概念,并且具体阐述了每个人在人生价值观,道德观上的差别,坚定地认为维护平等将有利于维护社会秩序。而反方四辩陈辞犀利,提出“要”字必须从目的和结果两个方面分而看之的观点。他思维缜密,语出惊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赞赏。反方一辩则趁热打铁,先声夺人,进一步加深了辩友的观点,认为绝对的平等将会导致更大的不公。反方略占上风,好评不断,正方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其中二辩独出新意,用图片的形式形象地说明了平等和正义的关系,措辞激烈地指出绝对平等是实现正义的途径,言辞精辟又独具一格。反方三辩独辟蹊径,认为平等和正义未必有联系,他用生活中的实例具体地解释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体现了严密的逻辑,而且语言通俗易懂,立马博得在场听众的称赞。

        其后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四辩从高考,按劳分配等生活实例入手,将平等和正义的关系具象化,其想法独特,措辞精辟,展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让人为之信服。反方又怎会逊上一筹,他们以警察和小偷的对等关系为例加以激烈地反驳,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在短暂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数学学院原辩论队队长蒋宵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双方的优点和缺点,并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最后,反方统计1班以3:2的比分赢得本次比赛,而正方三辩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此次比赛,双方都展示出了各自非凡的实力,唇齿激烈交锋之中体又不乏谦逊有礼,他们真是打出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

    上一条:数学学院各级班长团支书大会
    下一条:【人物专访系列】王周静:宁静致远,追求卓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