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物专访系列】刘冰:一步一个脚印

    2014-05-29 新闻中心 点击:[]

    一步一个脚印

    ——专访数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刘冰

    刘冰,数学学院20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班长。现担任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办公室部长。

     

    刘冰给笔者的第一印像是成熟,稳重,性格开朗。也许正是由于这样的性格,才会使他散发出独特的个人魅力,也使他十分优秀。在工作中,他讲究脚踏实地,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每一个任务,争取做到最好。在学习上也丝毫不松懈,他曾获2012-2013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2-2013第二学期综合二等奖金,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记者:你为什么在学习上能够这么优秀啊?有什么方法吗?

    刘冰: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说其实我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在学习上下了狠功夫,但最后的结果还是没能达到我的目标,有点小失望。不过就是因为大一上学期的刻苦学习,为我今后的学习打下了一个好基础,才让我拿到了奖学金。总的来说,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

    记者:那你平时是怎么学习的?

    刘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啊,我平时虽然不经常预习,但上课时我能紧跟老师的思路,如果上课听不懂,在下课之后,我一定要把不懂的地方弄清楚。还有一点就是上课千万别打瞌睡,老师的进度比较快,一旦睡过去了,就很有可能下面的也听不懂了。

    记者:据我们了解,有很多男生喜欢玩游戏,那你喜欢玩游戏吗?

    刘冰:游戏我不太玩,我比较喜欢看电视剧,像看了一个故事一样,比较有趣。借此来放松放松也不错啊。

    记者:我们在迎新晚会上看见你跳舞了,还曾拿过奖,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是你的爱好吗?

    刘冰:对于跳舞,其实我没什么特别的兴趣。大家说我可以,我就去尝试了一下,没想到与舞蹈的渊源这么深。

    记者:你朋友那么多,能跟我们说说你是怎么与他们相处的?

    刘冰:当你进入一个新集体时,想给人留个好印象。第一点,对人要热情,乐于去帮助他们,干事情要积极。我的一个处事原则就是:谁对我好,我就会加倍回报人家。多跟大家互动,有什么集体活动也积极参与,尽快与大家打成一片。

    记者:当你得知拿到奖学金时,感觉如何?

    刘冰:我刚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有点吃惊,不过还是很开心,自己的努力有了收获。

    记者:在大学不只是学习,与人打交道也是很重要的,你在为人处事上方面有什么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说嘛?

    刘冰:其实就一句话脸皮厚点,嘴皮溜点,办事快点。争取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

    记者:你有想过转专业的问题吗?

    刘冰:这个没有,我相信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虽然和自己所想专业差的有点远,但既然已经到了数学学院,那就好好学习吧。

    记者:你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刘冰:我想继续考研吧,在数学学院对考研还是有帮助的嘛。找工作的话,想往白领方向靠吧。

    记者:你在生活方面有什么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刘冰:我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人,我是一个热爱的生活的人,没有追求学习成绩多么优秀,但我要求自己的生活需要是有质量的。我是一个喜欢做计划的人,这是初中时代养成的习惯,我自认为计划能帮助我完成生活中学习上工作中的一切事情。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养成一个习惯很难,但是我想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的时间是很长的,过程会很艰辛,不过一个好的习惯会陪伴你一生,受益一生。

     

    到这里我们的采访就结束了,虽然只有一个小时还不能使我们清楚的认识刘冰同学,但他留给了笔者深刻的印象,一个积极,乐观,热情,稳重的大男孩。刘冰说:”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争取每一个机会”.成功的路是很艰辛的,勇敢的向前冲吧。

    上一条:【人物专访系列】王周静:宁静致远,追求卓越
    下一条:【人物专访系列】蒋宵:温暖,一路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