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物专访系列】苑月:交大美苑 月影芳华

    2014-03-16 新闻中心 点击:[]

    交大美苑 月影芳华

    ——专访西南交大数学学院新闻中心主任苑月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安然如她,自在如她,可霸气,可依人。她就是“交大扶林植美苑,月光似水洒芳华”的西南交大数学学院新闻中心主任苑月。

    苑月,现西南交大数学学院新闻中心主任,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3班班导,就读于2011级计算1班,曾连续两年获得三等综合奖学金,苏北建模比赛三等奖。擅长PhotoshopAE等多种专业软件,曾多次参与制作学院迎新晚会开幕式视频制作。

    今天笔者有幸,能够近距离采访苑月主任。与其说采访,倒不如说是一次深入的了解与交流。一见面,就感受到了苑月姐的亲切,温柔大方的她先向笔者介绍起了自己旅游的一些经历,同时也让这次采访轻松有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开始。现在,笔者带领大家看看我们苑月主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让你们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苑月。

    过去 PAST

    20119月,来自河北保定的苑月与众多刚经历高考洗礼的大一新生一样,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大学,心中幻想着大学的一切一切,对许多都还是颇感新奇。大一各大组织招新,自信的她成功地进入了当时还隶属学生会的新闻中心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在繁重的学业之余积极参与、策划活动,写报道、现场拍照样样亲力亲为。回想当年的大一生活,她也不禁感慨:时光如驹,大一上期忙并快乐着。同时,她还微笑着向小编透露说:“到了大二,我才知道我是唯一一个既加入了学生会,又进了青协的人。”

    “注重课堂的效率,摆好心态:不反感,不抱怨,多挤课余时间学习。”苑月强调道。这也就是她能够合理的协调好社团组织的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的重要原因。的确,上课时不会有人叫你做事的,唯有把握好课堂效率,才能真正的做到学习、活动两不误。

    现在 NOW

    大三了,学业很重,同时苑月也感受到就业的压力。她向小编说:“就业的问题也逐渐清晰地摆在了面前。其实,成绩是一方面,体现在简历上更多的应该是能力与经验。一个人,成绩很好也不见得会找到好工作,毕竟别人招纳你不是要你去搞学术研究,而是要你凭借学到的知识办事,推动企业发展。这其间,经验与能力尤为重要,因此,目前我在多看书,多实践,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当上了新闻中心主任,有很多人的问过苑月为什么还留在新闻中心,她带着追忆地感慨道:“大一,我是一名部员,做着部长交给我的任务;大二,我是其中一位部长,指导部员们怎么工作;大三,我成了主任,指挥者部长,推动着整个新闻中心的运转。两年来,三次角色的转换,三种不同的职务,我没有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我的职责在发生着改变。回想这两年来,我应该说是看着新闻中心从新闻中心独立出来,看着当初大一一共才8个部员到现在的20余位部员,看着由一个整体分为两个部门......一系列的变化,我很感慨!”是的,她没有停在原地,而是走得更高更远了。

    学习上,大三的苑月自己也觉得自我提升很大。曾经的她很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要去图书馆,觉得学习在哪里不都一样吗。现在她觉得,在图书馆学习追求的就是一种良好的氛围,看到大家都在埋头苦读,自己也就没理由玩了。她举了一个很浅显的例子:原来她去图书馆,手机满电也要带充电器,玩一两个小时也就要用充电器了。而现在,尽管也会带充电器,可很少用了。这也许是随着年级升高而有所觉悟,但是这份改变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路是一步一步走的,褪去内心的浮躁,才会找到真正的自己。

    未来 FUTURE

    未来,对于很多人是迷茫,可是在苑月心中却有着一个较为清晰的轮廓。先把六级过了,是她对于未来的第一步打算。“六级是很多公司企业招聘的门槛,我需要满足让自己这个基本的门槛。”她解释道。之后,苑月准备大三下期的时候去应聘一下工作。她说这是为了让应聘的失败感提前,从而磨练自己,丰富自己的面试经验技巧,为以后应聘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对于未来的工作,苑月还是求稳的。她不强求高工资,而是更看重工作的稳定性和提升空间。她更渴望的是那种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而获得更高效益的工作,而不是那种虽然稳定但却难以进一步提升的工作。

    “生活以快乐为基准,任何事情都不能影响我快乐。”苑月就是这样一个快乐,自在,心态极佳的美丽姑娘。在新闻中心两年辛勤耕耘,在学习之路不断改变蜕化,在生活上有着自己的节奏,在工作上有着自己的态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念过往,不畏将来,潇洒如斯。

    上一条:【人物专访系列】董士玮:心态决定生活,自信书就成长
    下一条:【人物专访系列】胡留春:大神炼成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