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陶画绘党史——数学学院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07 新闻中心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数学学院结合传统文化将党史学习再教育进一步贯穿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中。11月6日下午2点半,由数学学院党委、团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陶画绘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在设计艺术学院陶瓷艺术与制造工艺实验室顺利开展。活动特别邀请到陶瓷艺术与制造工艺实验室主任王永亮老师为大家普及陶瓷艺术与制造工艺知识,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党建组织员徐海晶,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吕薇及各党、团支部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吕薇老师主持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并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的竞答活动。参会师生在竞答环节积极活跃,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都进一步地了解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要点。

    undefined

    随后,陶瓷艺术与制作工艺实验室主任王永亮老师以风趣幽默地方式从实验室基本情况、陶瓷艺术的发展、陶瓷制作的工艺流程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耐心地讲解,特别展示了实验室打造的熊猫飘逸杯、变脸盖碗以及我校125周年文创作品的设计理念及创作来源。讲解完毕后,王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关于陶绘的工具材料,在讲解完绘画流程和操作的注意事项之后。师生们开启了一次围绕“爱国、爱党、爱校”为主题的陶画创作。

    最后,王老师从主题、构图、意境三个方面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专业又风趣的点评。活动在大家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

    226EA

    undefined

    上一条:数学-力航班团建设联合工作坊顺利开展
    下一条:数学学院学生会团支部“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