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学生会团支部“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02 新闻中心 点击:[]

    一百年的理想信念,一百年的纲领路线。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的重大使命。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学习会议精神,明确未来目标。10月23日上午10:00,数学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召开“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举行主题演讲比赛。本次团日活动由学生会团支部副书记鲍济洲主持,11名团员按时参加,认真学习。

    团日活动第一项,全体成员观看爱国短视频。“一寸山河一寸血,百万青年百万军”,一帧帧青年为国奉献的图画热血又厚重;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一个个青年默默付出在祖国需要的各个领域。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信我们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团日活动第二项,鲍济洲同学带领大家开展主题演讲擂台赛,在胡丽君同学主持开场后,四位同学带领大家从不同角度深度剖析学习二十大新思想,从小我到大我,到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从严峻的国际形势到中国的蓬勃发展坚定听党话的不变信仰。同学们逐渐对于新时期党的领导方向更加明确,更加坚定了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国家新征程贡献青年力量的理想信念。

    团日活动第三项,各成员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更加明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性。团员青年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书写下一个百年辉煌,创造下一个百年奇迹。

    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陶画绘党史——数学学院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数学学院第一次联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