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基层组织建设中心工作人员的通知

    2022-05-14 数学学院团委 点击:[]

    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团员: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团建中心)成立于2021年,是由学院团委指导与管理的学生组织。团建中心秉承全心全意为广大共青团员服务的宗旨,协助学院团委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并带领广大团员勇担青年责任使命,展现交大数学青年的先进性与示范性。团建中心积极发挥在学院团委与各基层团支部、团学组织之间“桥梁和纽带”的功能,是加强团的基层基础、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发挥团员模范作用、抓好我院学生团员与团干部培训的学生组织。

    团建中心由理事团主持工作,中心理事团同时作为学院团委办公室,协助负责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团建中心下设组织部、实践宣传部、支部建设部、青年发展部共四个部门。

    为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夯实学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治理能力科学化水平,履行好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工作职能。现面向全院学生公开选拔2022-2023学年学院团委基层组织建设中心理事团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期

    20226月至20236

    二、选拔岗位

    团建中心理事团及各部门原则上拟选拔的部门负责人数量如下:

    (一)团建中心理事团(团委办公室):共3人,设理事长(主任)1名(应由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兼任),副理事长(副主任)2名。

    (二)各部门负责人:

    1、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2、实践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3、支部建设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4、青年发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三、团建中心理事团(团委办公室)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

    (一)团建中心理事团(团委办公室)职责

    1、协助负责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承担学院团委综合事务管理运转;

    2、协助学院团委开展各团支部、团学组织建设工作;

    3、统筹负责团建中心各项工作和组织建设;

    4、统筹联系学院各团学组织,牵头召开学院团学组织协调会;

    5、统筹学院各组织、支部学生干部的考评和管理工作;

    6、意识形态把控,落实团属新闻审核工作;

    7、统筹负责学院团委年度考核工作。

    (二)团建中心理事团(团委办公室)岗位职责

    1、理事长(主任):协助负责学院团委的日常工作;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协助学院团委开展各团支部、团学组织建设工作;负责统筹学院团委年度考核工作;统筹管理团建中心各项事务,把握组织总体的发展规划。

    2、副理事长(副主任)A岗:负责统筹学院团委各项基础团务工作;开展学院各组织、支部学生干部的考评和管理工作;统筹学院团内评优工作;统筹联系各支部、青年团员;统筹负责团支部考核和规范建设工作。分管组织部、支部建设部。

    3、副理事长(副主任)B岗:统筹负责学院团员思想引领学习实践和骨干培养工作;统筹负责学院“第二课堂”平台建设工作;落实团属新闻审核工作;统筹学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科创竞赛工作。分管实践宣传部、青年发展部。

    四、团建中心各部门职责

    (一)组织部:统筹负责学院各项基础团务工作和团干部管理工作。具体工作包括负责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收缴团费等基础团务工作;负责学院“智慧团建”网上共青团建设;协助负责学院团干部登记、管理、考核工作;做好发展团员和推优入党工作;协助负责学院团内评优工作。

    (二)实践宣传部:统筹负责学院青年思想引领和团员骨干培养工作。具体工作包括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开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负责“青年讲师团”工作;开展学院各项学习实践活动;落实团属新闻审核工作。

    (三)支部建设部:负责联系广大支部团员,规范团支部建设工作。具体工作包括定期组织团支书会议,部署支部工作;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工作;落实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开展工作;落实学院团委“1+100”团干部联系团员制度;规范开展团支部“对标评级”、团支部考核工作。

    (四)青年发展部:统筹负责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相关工作。具体工作包括负责学院“第二课堂”运营、管理工作,统筹“第二课堂精品项目库”活动开展情况;负责“互联网+”、“挑战者”杯等科创竞赛活动协调工作;统筹学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学院青年发展工作。

    (各部门工作职责详见《数学学院团建中心深化改革方案》【附件1】)

    五、应聘条件

    (一)理事团成员

    1.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在籍在校学生,以本科三年级学生为主:

    2.政治性。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共青团员。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家国情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3.先进性。应具备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沟通交流、实施运行能力;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具有很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4.群众性。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热爱团共青团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群众基础良好;原则上在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级

    5.熟悉了解学校学院共青团各项工作深刻领悟共青团深化改革思想;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曾在班级(团支部)、校院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骨干;曾参加院级及以上“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在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中等方面表现突出;曾获得校、院两级共青团荣誉称号。

    (二)部门负责人

    1.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在籍在校学生,以本科二年级学生为主:

    2.政治性。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家国情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3.先进性。应具备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沟通交流、实施运行能力;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具有很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4.群众性。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热爱团共青团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群众基础良好;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或合格等级

    5.了解学校学院共青团各项工作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曾在班级(团支部)、校院学生组织中任职;曾参加院级及以上“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在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中等方面表现突出。

    六、选拔流程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数学学院青年团员均可报名。学生个人下载《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团建中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报名表于523日(星期一)17:30前提交,纸质版提交至x3044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数学学院学团委sxtw@swjt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理事团成员/部门负责人”)。

    2、资格审核。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审核,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3、考核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1)笔试暂定于524日(星期二)晚上,测试范围为《数学学院学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点(2022年版)》【附件3】;

    2)面试暂定于526日(星期四)下午,请围绕个人介绍、学生干部经历及工作总结、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PPT答辩。理事团成员展示时长5分钟以内,部门负责人展示时长4分钟以内。

    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考核结果将会在院网上进行公告。

    4、民主考察。由学院团委广泛征求学院各团支部及团学组织的意见,主持开展团建中心工作人员民主考察工作。

    5、试用期考察。根据考核测试及民主考察情况,确定等额人选进入试用期。试用期设于526日至69日,期间由学院团委对理事团成员候选人、部长(副部长)候选人进行培养考察。

    6、选聘与公示。根据试用期考察情况,确定理事团成员岗位、部长(副部长)候选人最终留任部门及职务,报学院团委审定,并对结果进行公示、任命。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义杰 联系方式:028-66366763

    赵汉林 联系方式:15198123906 QQ1695083416

    何未   联系方式:18081607688 QQ:1919328750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数学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中心

    2022514


    上一条:关于公开招聘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协理员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事务中心2022年换届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