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招聘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协理员的通知

    2022-05-20  点击:[]

    数学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更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同时,提升高年级同学的各项能力,我院拟招聘2022级新生班级协理员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院开展新生管理、适应性教育与朋辈教育等工作。现将招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1、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新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引导新生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自主了解学校关于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信息。

    3、参与学院迎新前期准备工作,新生入学接待,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及校园设施。

    4、做好辅导员老师与新生班级之间的联络工作,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新生日常管理工作,暑假期间为新生解答疑问,帮助适应大学生活。

    5、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学生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

    6、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班级破冰活动,引导新生班级的班委有效开展班级活动。

    7、协助辅导员老师掌握和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配合新生辅导员及本科生班级(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活动。

    8、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促进所带班级优良学生和班风的形成。

    二、选聘对象

    数学学院本科生;选聘名额:12(每个新生班级2名)。

    三、选聘条件

    1、政治性:政治觉悟高,理论知识强,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起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纪律,无违纪违规记录;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能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所交付的任务;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

    2、先进性:学习成绩优秀,有良好的交际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学生工作经历丰富,在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专业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中等方面表现突出,曾获得院、系各类荣誉称号。

    3、群众性: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主动热情,甘于奉献,应变能力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良好;在2021年度班级(团支部)评议中获得优秀或良好等级。

    四、选聘流程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数学学院本科生均可报名。学生个人下载《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班级协理员报名表》(附件1),如实填写个人信息,202252717:3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X3044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ijie@my.swjt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年级-协理员应聘”)。

    2、审核推荐:学院学工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3、考核测试:分为笔试(或面试现场抽题作答,主要内容为新生工作实务,包括党团知识、本科生管理规定、新生入学办事流程等)(参考附件23)和面试(个人陈述、综合面试)两个环节。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方式将通过邮件另行通知,请各位候选人密切关注邮箱。

    4、公示:据考核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和候选人预备人选,在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

    5、确定候选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

    6、岗前培训:在确定候选人后,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23次培训。

    7、正式上岗:培训完成后,在暑假期间正式开展新生相关工作,待开学两周内各班级班委选拔完成后,结束任期。

    8、颁发证明:顺利完成新生协理员相关工作,考核通过的协理员可获得学院颁发的任职证明。


    联系人:周义杰

    办公地点:X30447

    联系方式:028-66368319


    数学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520



    上一条:【园区】2021-2022学年文明宿舍初评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基层组织建设中心工作人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