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事务中心2022年换届通知

    2022-05-13  点击:[]

    数学学院全体本科生:

    2021-2022学年,数学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事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任期即将届满,经学院分团委研究决定,事务中心换届工作将于6月1日——6月10日正式开展。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组织换届,选拔更多的优秀学生补充到学生干部队伍,现对事务中心换届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主席团成员:3名

    统筹规划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生活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技术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二、招聘部门及其职能介绍

    1、统筹规划部

    【排值班表】负责统计组织成员的课余时间来排值班表;当有人事变动时,及时修改值班表。

    【组织破冰活动】事务中心会在每学年初举办一次破冰活动,统筹部长需要与分管主席确定活动时间,并组织部门成员讨论破冰活动的流程及内容,安排好活动的主持人员。

    【会议记录】安排人员做好例会、分享会等会议记录,统计参会人员情况,并在会后形成会议文本总结。

    2、生活权益部

    【组织卫生打扫】负责每学期组织与协调事务中心全体成员对办公室(30447)进行卫生打扫,打扫时间为每周一次。

    【购买物资】负责购买每学期事务中心大小活动(如分享会、素质拓展、换届大会等)的物资(如礼品、零食、饮品等),以及清洁工具。

    【整理物资】负责保管与清点物资并带去相应地点。

    【深入交流】负责与事务中心组织成员交流,了解成员的诉求,帮助解决成员遇到的问题。

    【制度完善】帮助组织审查成员,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3、技术宣传部

    【宣传资料】负责每学期事务中心日常活动的宣传、包括招新海报、宣传单等的制作,并对部门成员进行PS等美化软件的培训,提升成员制作能力、审美能力。

    【新闻撰写】负责撰写并审核事务中心活动(例如日常例会、部门建设、换届大会等)的新闻稿件,并交由分管主席审核后发布至学院院网。

    【视频拍摄】负责对事务中心集体活动的照片记录和整理,对成员进行一定的PR培训,提升软件应用能力。

    【入职培训】负责对每学年新加入的同学进行一定的入职培训,保障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验分享会】负责策划事务中心经验分享会,邀请优秀的学生骨干向部门成员介绍学习方法、工作经验等。

    三、应聘要求

    1、有较强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善于交流与沟通,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性格开朗,善于表达,积极主动帮助他人;身心健康,无违纪行为。

    2、学有余力、品行优良,学习成绩原则上综合成绩应在班级(或专业)排名前50%以内,若成绩不够但工作能力突出的同学,可适当放宽条件。

    3、在数学学院事务中心一年以上的同学可以申请部长或副部长。

    4、在数学学院事务中心一年以上且原则上是助理或者部长的同学可以申请主席团成员。

    四、应聘流程

    1、下载《2022年数学学院事务中心换届申请表》,填写完整后于6月3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2474740635@qq.com

    2、面试时间:拟定于2022年6月10日晚7点;

    3、面试方式:线下答辩,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4、面试要求:面试者需准备ppt,时长3-5分钟,内容应包括自我介绍、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及部门未来的展望等;

    5、学院公示:选举结果将于6月20日前公布换届名单,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人选。

    五、其他事项

    1.如有疑问请咨询我院学生工作组张老师(电话:66366946);

    负责人:史晓瑜

    联系方式(QQ):2474740635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团委基层组织建设中心工作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新闻中心2022年换届招聘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