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新闻中心2022年换届招聘通知

    2022-05-11 数学学院新闻中心 点击:[]

    数学学院新闻中心是院团委直属的院级学生组织,负责数学学院新闻报道及先进文化宣传。为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选拔更多的优秀学生补充到学生干部队伍,现面相学院全体本科生招聘20222023年度学生干部若干,换届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主席团成员:3

    新闻采编部部长1名,副部长3

    摄影技术部部长1名,副部长3

    运营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3

    二、部门设置及工作范围:

    1. 主席团成员:

    主席1:分管新闻采编部,全面管理文字工作,保证新闻工作的严谨度、准确度、时效性及质量。负责新闻中心日常事务的管理与材料文件的撰写。

    主席2:分管摄影技术部,全面管理摄影工作,保证活动照片的质量与视频音频的创新性。负责新闻中心内部的设备管理、摄影与后期的技术指导及学院活动照片的管理。

    主席3:分管运营宣传部,全面管理公众号及学院官网的运营,保证公众号的运营质量与学院官网的内容管理。负责与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及事务中心等组织及全院教职工交流对接,满足其宣传需求。

    2. 新闻采编部:负责新闻中心的文字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新闻报道、学院喜报、人物专访、专题推送等。

    部长1:负责任务分配及调度,与学院其他团学组织、新闻中心其他部门、分管主席及指导老师对接,完成部门内部的协调

    【任务分配及调度】协调新闻报道的时间,安排并督促部员完成采稿任务;选择符合宣传要求的优秀师生,与被采访对象协调时间与采访要求。

    【工作交接】与学院其他团学组织及教职工对接,安排新闻报道任务;与其他部门负责人、分管主席及指导老师交接工作,确保新闻按时高质量完成。

    【内部协调】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培训及团建活动。

    部长2:负责新闻报道与学院喜报的文字审核

    【新闻报道】审核新闻中敏感词汇的使用以及语病、别字与标点等问题,确保语言的流畅度及逻辑的清晰性。

    【学院喜报】定期收集适合学院宣传、展现学院风采的信息及材料,并对喜报内容及准确度进行校核。

    部长3:负责人物专访的前期准备与文字美化

    【前期准备】引导部员深入了解被采访人基本信息,确定访谈提纲及问题,拟定专访思路,预设文章结构。

    【文字美化】审核专访稿中的语病、别字与标点等问题,对文章细节内容进行修改美化,确保文章重点突出,流畅可读。

    部长4:负责宣传专题的设置及外来稿件审核

    【宣传专题设置】依据时事热点及校团委、院团委的工作重点及指示精神,设置利于宣传学院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专题。综合采用约稿、自撰稿、转载等形式对专题内容进行推送,并制定推送时间安排与计划。

    【外来稿件审核】对团委、学生会及青协所投递的稿件内容进行文字复核。

    3. 摄影技术部:负责新闻中心的拍摄及后期处理工作,以照片、视频及音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部长1:负责任务分配调度及图文整合,与学院其他团学组织、新闻中心其他部门、分管主席及指导老师对接,完成部门内部的协调

    【任务分配及调度】协调拍摄任务的时间与地点,安排并督促部员完成拍摄任务;负责相机及其他用品的管理及调度。

    【图文整合】将处理过的照片依据文章内容对应至文章中,并将图文版新闻整合发送。

    【内部协调】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培训及团建活动。

    【照片管理】将活动照片按照“时间+活动主题”的形式上传至数学学院云盘,并定期管理维护云盘内容。

    部长2:负责照片拍摄及后期处理

    【照片拍摄】工作初期,亲自带领部员进行实地照片拍摄,指导相机使用及拍摄构图等内容。

    【采风活动】定期组织部员进行采风拍摄活动。

    【后期处理】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同时负责新闻中心的摄影及PS培训。

    部长3:负责视频策划、拍摄与剪辑

    【视频策划与拍摄】拍摄前期进行视频策划与分镜处理,指导部员高质量完成视频拍摄任务。

    【视频剪辑】与部员一同完成视频的后期剪辑及制作,同时负责新闻中心的视频及PR培训。

    部长4:负责音频录制及制作

    【音频录制】完成音频录制的策划与准备工作,指导部员完成音频录制工作。

    【音频制作】与部员一同完成音频的后期处理及制作,同时负责新闻中心的音频及AE培训。

    4. 运营宣传部:负责“数派传媒”微信公众号运营及校、院官网的新闻投递,安排策划新闻中心团建活动与培训。

    部长1:负责任务分配调度及文章发布,与新闻中心其他部门对接,完成部门内部的协调

    【任务分配调度】协调部员进行公众号排版及院网发文,并及时反馈推送内容与推送情况,保证宣传推送的时效性。

    【工作交接】每日固定时间于工作群中发布微信公众号临时预览界面,配合主席及指导老师完成推送内容的修订与发布。

    【内部协调】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培训及团建活动。

    部长2:负责“数派传媒”微信公众号运营及推送

    【公众号运营】定期关注公众号留言内容并对重要信息进行及时反馈,关注粉丝量及阅读量情况,以月度为单位完成公众号推送总结。

    【内容推送】审核推送的排版格式及文字内容,确保推送界面干净整洁,文字内容准确无误,无内容及图片缺失。

    部长3:负责校、院官网的新闻投递及学院官网的内容管理

    【新闻投递】向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扬华素质网、新青年素质网及数学学院官网等平台投递新闻。

    【内容管理】定期对数学学院官网各版块内容进行分类管理,以月度为单位对投稿内容进行总结。

    部长4:负责新闻中心团建活动策划及培训组织安排,安排全员总结大会

    【团建活动策划】每学期至少一次新闻中心集体团建活动,负责活动的策划、物资准备与活动组织。

    【培训组织安排】协调各部门开展面向新闻中心或面向学院的新媒体技能培训,负责第二课堂的申报、教室准备协调及时间安排。

    【总结大会】筹备每学期一次的全员总结大会,负责指导老师的对接、教室准备协调及流程策划。

    三、招聘条件:

    1. 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身心健康,无违规违纪行为;

    2. 热爱新媒体及文字宣传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与沟通协调能力,善于团队协作、主动思考,能够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3. 学有余力,学习成绩原则上综合排名(最新一次评奖评优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50%以内,若成绩不够但工作能力突出且受到广泛认可的同学,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报名事项:

    (一)报名材料

    学生个人下载《数学学院新闻中心工作部门换届报名表》(见附件)。

    (二)报名方式

    学生根据通知要求,确定报名意向,填写电子版报名材料,并于51524时前将电子版报名材料发送至各部门部长处,并加入2022年数学学院新闻中心换届QQ群:922271083,逾期将不再接受报名申请,

    五、选拔流程:

    1. 初审:由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及往届主要学生干部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确定进入答辩环节的竞选人员名单,通知个人进行公开答辩。

    2. 公开答辩:主席团成员换届答辩拟于524日进行,各部门部长答辩及全员总结大会拟于528日进行。答辩分为个人陈述和提问环节,具体时间、地点将在换届QQ群内通知。

    3. 选举投票: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将由指导老师及往届主要学生干部共同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部门负责人将在全员总结大会公开答辩后,由指导老师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结合个人现场表现和日常工作情况进行讨论评分,产生新一届新闻中心部门负责人名单。

    4. 学院公示:选举结果将于全院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人选。

    六、联系人:杨赫祎

    联系方式(QQ):1090466838


    数学学院新闻中心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数学学院事务中心2022年换届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2年换届招聘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