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资助】数学学院关于申请2021年度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的通知

    2021-11-09  点击:[]

    数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

    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工作要求及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实施细则(西交校学生﹝2019﹞28号)文件精神,现开始2021年度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的申请,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的所有2021届高校毕业生。(毕业生指的是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定向、委培以及在校学习期间已享受免除学费政策的学生除外)

    1.就业在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指乡(镇)政府机关、农村中小学、国有农(牧、林)场、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乡镇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站、乡镇文化站、乡镇企业等。在县城中学、县城医院以及县政府派出街道(社区)从事社会管理工作等可以纳入补偿代偿申请范围。

    2.工作现场地处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的中央单位艰苦行业生产第一线,主要指气象、地震、地质、水电施工、煤炭、石油、航海、核工业等艰苦行业生产第一线。考虑到上述行业分布广、地区跨度大及流动作业性强,工作现场可以包含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政府所在地。

    3.对于化工、电力、航天、邮政、交通、机械制造、冶炼加工、土建施工、高新科技等艰苦行业第一线,补偿或代偿申请人应出具工作现场地处中西部地区乡镇以下的相关就业证明,即上述行业工作现场不包含县政府所在地。

    4.通讯、金融、烟酒、房地产等行业不属于补偿代偿申请范围。工作单位或现场在县政府所属局委办等机关单位、地级市市辖区及以上城市所辖街道(社区)的,不在补偿代偿申请范围。

    (二)符合上报的西部12省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重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内蒙古和广西。

    (三)符合上报的中部10省:河北、河南、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和海南。

    (四)不符合上报的东部9省:山东、辽宁、北京、天津、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福建,以及工作地点位于中西部地区国家级新区范围内。

    (五)唯有远洋航海、海上救助及海上平台可以突破中西部地区地域限制(提供具体工作的船名和平台名等),山东、广东等东部省份欠发达地区不在国务院规定的艰苦边远地区范围内。

    (六)西藏自治区的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所属街道及达孜区德庆镇属拉萨市城区,不予批准;西藏自治区其他地区均符合补偿代偿工作地点要求。

    二、申请材料

    (一)毕业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

    1.《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两份(打印件)。其中,“已签订的服务年限”必须在三年以上(含三年),“毕业时间”必须为当年时间,“实际应缴纳学费金额”、“贷款本金金额”、“申请补偿/代偿金额”由学院填写,就业单位详细地址务必填写实际工作地点地址(以X省、X自治区开头),按“··省(区、市)··市··县(市、区)··镇(乡)··村”顺序填写,尽可能落实到乡镇一级,就业单位名称如果存在“二次定岗”,应填写实际工作的二次接收单位名称,家庭地址邮编、就业单位邮编务必填写详细。不存在二次定岗的,提交就业证明两份(打印件);

    2.毕业生本人与就业单位签署的在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服务3年以上(含3年)的就业合同书复印件两份(需盖合同签订单位骑缝章和在首页和最后一页盖单位鲜章);

    3.对存在二次定岗以及虽不存在二次定岗,但无法直接鉴别工作地点的毕业生,申请时应出具能够证明从事的工作岗位及实际工作地点符合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要求的有关证明材料。二次分配证明按“··省(区、市)··市··县(市、区)··镇(乡)··村”填写,尽可能落实到乡镇一级。在新疆建设兵团农牧团场就业的,应尽量把实际工作地点落实到连(队)。该材料两份,需加盖单位公章并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

    4.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5.汇款确认书、银行卡复印件一份。

    以上纸质材料请交犀浦校区30447办公室周睿老师处,联系电话:028-66366763,如需邮寄,来件请寄: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收件人:周睿,17780664602。快件发出后请主动与收件人联系,以免快件丢失。

    (二)毕业生向学院提交的电子版申请材料

    1.按照本人信息填写的《2021年毕业生第二批基层就业学费补偿申请汇总表》一份(申请学费补偿的同学填写);

    2.按照本人信息填写的《2021年毕业生第二批基层就业贷款代偿申请汇总表》一份(申请贷款代偿的同学填写);

    3.所有纸质材料的清晰照片或扫描件。

    以上材料打包发送984206091@qq.com请以“姓名+学号+代偿”命名。

    三、申请时间与方式

    1.请符合申请条件的2021届本、研毕业生于2021年11月30日前将上述申请材料提交至学院。(如材料出现问题将需要重新提交,因此请各位毕业生尽早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再办理。为提高效率,请提前将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并联系负责老师,审核通过后再交纸质材料。

    2.学生提交纸质材料的同时需要在扬华素质网进行申请,系统内提交的材料应与提交的纸质、电子版材料一致。

    四、需要注意的问题

    1.工作具有流动性的行业在就业证明中至少应当罗列2-3个详细工作地点。

    2.由于政策规定无法签订三年以上工作协议的,需要提供:1.由就业单位提供政策文件名称、文件印发单位及签订工作协议方面的有关限制内容;2.毕业生需要书面承诺三年内不能离职离岗,就业单位对承诺书盖章确认。

    3.选调生同学必须提供材料:1.工作派遣文件中,明确将学生分配至县级以下(不含县级)基层单位工作满三年。2.工作派遣文件中,将学生分配至县级以上(含县级)单位工作,但明确学生需在县级以下基层单位服务满三年。此种情况应提供正式文件,或分配单位和服务单位盖章确认的二次分配就业证明。(两种材料有其一即可)

    4.按照《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财教[2014]180号)规定,从2014年起,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标准,调整为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5.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高校毕业生,应按毕业时与经办银行签订的还款计划书如期还款。在确定获得代偿资格后,国家将分年度拨付代偿资金。

    6.申请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同学请关注扬华素质网学生工作部公告,在确定取得代偿资格后,应及时主动与学院联系,更新个人信息,加入学校QQ群112133636确保代偿经费能及时无误地发放。

    7.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涉及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因此学院在报送时应强调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规范和翔实。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毕业生,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补偿代偿资格并进行批评教育;对提供证明材料缺失不全的毕业生,学院应通知学生及时补齐相关证明后再行上报,不能补齐的不予报送;对存在选调分派等情况需要二次定岗以及虽不存在二次定岗,但无法直观鉴别工作地点的毕业生,申请时因当出具能够证明从事的工作岗位及实际工作地点符合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及基层单位要求的有关二次分配证明材料。该材料需由用人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加盖公章并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同时,学院还要做好学生申请材料的存档备份工作。

    8.毕业生汇款账户确认书必须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银行卡,该账户为三次代偿金拨付的账户,请毕业生务必保管好,一旦账户异常或变更,请及时联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未结清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请诚实守信,按照约定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出现逾期者,学校将停止代偿。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工组

    2021年11月9日

    • 附件【相关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评奖】数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综合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奖助】数学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