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心微笑,“疫”明了——数学学院心理健康作品征集活动

    2020-04-16 戴云龙、周义杰 点击:[]


    生活是一首韵律动人的诗,跌宕起伏,时而激昂奋进,时而低沉忧郁。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在交大校园如约相见,只能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和联络。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了响应学校在疫情期间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工作要求,帮助大学生正视心理问题,加强疫情心理、生命和感恩教育,引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珍视健康、敬畏生命,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由数学学院团委主,院学生会、青协联合承办“心微笑,疫’明了”——数学学院心理健康作品征集活动,在此号召全院学子积极踊跃的参赛,优秀作品将获得院级证书和精美奖品。

    325·善爱我”

    325日谐音 “善爱我”,是我校在2012年提出的理念,该理念的提出意在从心理学的角度倡导大学生善待自我,关爱自我,并以发自内心的爱与和谐来善待、关爱他人及社会,共同构建美丽和谐校园。 20203·25(善爱我)大学生校园心理文化节将重点围绕抗击新冠肺炎这一主题,借助本次善爱我活动传递正能量。


    活动主题:心微笑,“疫”明了

    活动形式:诗歌创作、手抄报、书画作品、电子海报、短视频等作品征集活动。

    参与对象:数学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416日——424

    投票评选:425日——426

    宣传推送:427日——430

    参与方式:参赛选手加入QQ群(1081104258),于42424:00前将作品以“姓名-班级-类别-题目”命名后发送至shuxueqingxie@sina.cn

    参与活动即可获得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板块第二课堂2学时!

    活动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若发现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作品提交时,需要同时提交原创承诺书。

    2、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

    3、纸质作品尽量通过扫描生成图片。若不具备扫描条件,也可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但需要保证作品完整,画面清晰。

    4、每班至少提交3份参赛作品。(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毕业年级不作要求)

    活动负责人:戴云龙 QQ1164039426

    米贤惠 QQ1109590503

    特别说明:

    为确保素材的真实性作品展示期间,投稿人可互相监督,如若发现作弊行为,可在活动qq群内联系工作人员举报,一经查实,取消其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院级证书+精美奖品)

    一等奖 2名:Oral-B电动牙刷

    5F7D3

    二等奖 4名:良品铺子零食礼盒



    三等奖 6名:Midea电动小风扇

    33724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数学学院学生会

    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416


    上一条:数学学院关于规范落实 “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开展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