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团委关于加强第二课堂管理的通知

    2020-04-15 郑艺梅 点击:[]

    数学学院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全体团员:

    为积极应对疫情来带的影响,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我院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各类第二课堂线上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反映良好。为保证我院第二课堂活动有序开展,数学学院团委加强了对第二课堂的管理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课程审核

    开设的课程需根据我院实际工作需要,具有安全、合理、可行的条件。各组织或者团支部如需开设第二课堂课程,需联系团委科创部负责人开课并审核,不得在未经团委的同意下私自审核课程。如需开设讲座类活动,需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术会议(讲座)审批表》进行报备。

    二、确保课程质量

    开设的课程需具备合理有效的考核方式,学生按要求报名参加第二课堂课程并通过考核方可获得第二课堂学时。课程结束后,及时提交课程成绩。在提交成绩时,若学生未得满该课程的第二课堂学时,需在备注栏注明原因。

    三、明确学时要求

    2017级及以后的同学第二、三课堂共计需要在本科期间修满64学时,其要求如下表:

    项目

    模块

    要求学时

    合计

    第二课堂项目

    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类

    8

    48

    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类

    8

    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类

    2

    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类

    2

    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类

    2

    社会工作与领导能力类

    2

    第三课堂项目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

    16

    16

    注:每位同学每学期第二课堂所修学时上限不超过16学时,下限不少于4个学时。

    2016级的同学第二课堂学时不能为0,尽量在10学时以上。

    各年级的同学应明确学时要求,在毕业前顺利完成第二三课堂学时目标。学院团委会随时关注各年级同学第二三课堂的学时完成情况,对未按要求完成学时的同学进行学时警告。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三课堂学生指导手册https://maths.swjtu.edu.cn/info/1064/7507.htm

    数学学院第二、三课堂项目管理办法https://maths.swjtu.edu.cn/info/1064/7508.htm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0415


    上一条:数学学院关于开展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2020-01期党课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