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动态
纪委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数学纪委  >  纪委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19  点击:[]

    2018年11月15日下午,数学学院2018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主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修订版)(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系主任等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在主讲《条例》中,杨育鸿传达了中纪委和学校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明确要求。结合党章中党纪有关内容,讲解了何为党纪、有哪些党纪、党纪处分有哪些种类等基本知识点。在讲到《条例》修订内容时,对新修订情况做了详细讲些,突出讲解了修订后的八个亮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与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法行为。

    在新《条例》内容讲解的基础上,杨育鸿归纳了新《条例》划出的18条纪律“高压线”,列举和剖析了中纪委和教育部多例警示案例。最后,杨育鸿代表学院党委和纪委,对院属党支部和二级部门提出了6个方面的廉政要求,包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制约权力运行;做好重点部位廉政风险防控:招生考试、选人用人、工程建设;设备物资采购、科研经费、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评先评优; 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教职员工廉政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提醒,管好身边人等等。

    在学习讨论之后,徐革书记总结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明确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其次学习党规党纪还要与学习法律结合,要学懂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内涵。再次要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执行党规党纪的意识并深入贯彻,特别是在招生考试、科研经费使用、学术规范等方面要更加严于律己,做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

    本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是在学院发布全院学习动员通知和学习资料,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支部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开展的深入学习研讨。

    上一条:转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纪委书记讲解廉政和纪检监察系列文件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