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动态
纪委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数学纪委  >  纪委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18-12-29  点击:[]

    校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各二级纪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驻教育部纪监察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果,确保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真正度过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纪律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深刻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深刻认识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杜绝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严格财经纪律,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校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和各单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管好身边人,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和驻外办事处等关键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严肃执纪问责,落实纪委责任

    各二级纪委(纪工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中办、国办、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监察组办公室和省纪委有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畅通监督渠道,积极营造节俭文明过节氛围。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上报并核查、处置,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各二级纪委(纪工委)要将紧盯元旦、春节假期“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报告,于2019211日(周三)17时前,通过电子邮箱jwbgs@swjtu.edu.cn报纪委办公室。

    学校纪委将认真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教党〔201621号)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西交党〔201886号)文件精神,对有关重点部门和人员节前进行约谈提醒,对违反有关纪律规定的行为,予以严查快,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突出、典型的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028-66366444

    2)网上举报:http://jw.swjtu.edu.cn/

    3)信箱举报:jwbgs@swjtu.edu.cn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71229


    上一条:数学学院纪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