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动态
纪委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数学纪委  >  纪委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纪委书记讲解廉政和纪检监察系列文件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18-10-15  点击:[]

    2018年10月11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了学习。按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育鸿在会上传达讲解了系列廉政和纪检监察文件精神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杨育鸿首先对文件中涉及的常见名词进行了辨析讲解,随后集中传达了2018年来学校党委发布的《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议事决策规则》《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书记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规则》《西南交通大学校内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10项廉政文件的主要精神。

    接着,杨育鸿集中传达了2018年来学校纪委发布的《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委会议事规则(修订)》《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西南交通大学二级纪委定期报告信访受理 问题线索处置 案件查办等情况的暂行规定(试行)》《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等6项主要纪检监察文件的主要精神。

    在重点讲解《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中,杨育鸿详细讲解了巡察的意义、组织机构、巡视方式和9项监督内容等,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全体领导干部和二级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开展,做好接受巡察的准备。在重点讲解《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中,杨育鸿从责任内容、履责方式、监督重点、监督方式、保障措施、责任追究等方面阐释了二级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及有关要求。

    作为集体廉政谈话的主要内容,杨育鸿通报了学院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主要情况,指出院属党支部和二级部门工作中的主要廉政风险,归纳提出了6个方面的廉政要求。

    上一条: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数学纪委2018年第2次纪委会重点学习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