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科学防疫、人人有责——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数学学院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于2022年5月17日晚7点,在J4223开展“众志成城、科学防疫、人人有责”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乐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代表王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一些地方的疫情形势依然不能掉以轻心,疫情反弹风险也不容忽视。

    王杰同志从对个人、对他人、对国家三方面谈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如何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她讲到,在疫情之下,我们要对自己负责,积极配合国家工作,关注疫情实事;要对他人负责,危险关头党员要挺身而出;对国家负责,凝聚党员力量,传递党员的温度,展现党员本色。

    听完王杰同志的领学,同学们深受感触。谢婷同学说道:“在这次的疫情过程中,我积极配合国家的工作。寒假期间,我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为自己能帮到忙而感到由衷的高兴。”王劲博表示:“现在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消息,我们要提高自身辨别谣言的能力,主动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做好疫情知识科普。”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乐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我们要积极倡导周围同学自觉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不给学校添乱;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消除恐慌,树立信心,科学战疫。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