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2-06-02  点击:[]

    数学学院2022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于2022530日下午1500-1530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学习评论员文章《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黄祥副书记领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重要批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态度坚决地整治。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要敢抓敢管、敢于担责。要坚持不懈整治“四风”,抓紧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晒一晒“象牙塔”里的那些官僚主义》文章指出今年9月,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进行巡视反馈,其中一半以上高校被指存在不同程度官僚主义问题。与党政机关相比,“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既有相似性,又有独特性,还有隐蔽性。文章列举了高校官僚主义的四类表现形式,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整治官僚主义,高校不能例外。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根治“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塑造时代新人。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凝聚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讨论,一致认为:要充分认清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

    徐革书记最后强调:与会人员要带领广大教师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从严治党;要举一反三,对照自查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管理服务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党课展播
    下一条:众志成城、科学防疫、人人有责——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