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8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数学学院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于2022年5月16日晚7:30,在J4223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负责学院研究生党建指导的邓思然老师现场指导,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党支部书记王乐主持。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李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在李冉同志的带领下结合PPT和视频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李冉同志结合自身专业,就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她讲道:“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打牢学科功底,专注基础研究,敢于把“冷板凳”坐热,真正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把学问做到人民心坎里。”

    听完了李冉同志的领学,同学们感触良多,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刘新玲同学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吴怡同学说道:“我们要继续学好“思政”这门必修课、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书,做到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胡雨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在领学最后,胡雨薇同志谈到自己的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坚持学习,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听完了胡雨薇同志的领学,大家收获颇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习氛围浓厚。王安同志迫不及待地说道:“在学习过程中,我经常会遇到问题,只要一想到我们所生活的盛世,所肩负到的重任,忽然就有了力量,去战胜这些困难。”吴孟桃同学赞同道:“我们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为之奋斗。”

    最后,邓思然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本次活动学习氛围浓厚,支部成员学习劲头高,讨论热烈且深刻。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众志成城、科学防疫、人人有责——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我心跟党走——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工程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