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我心跟党走——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工程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交流会

    2022-05-08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党员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2022年5月7日晚七点,数学学院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在J4118教室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我心跟党走”为主题的“领航先锋”工程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交流会,此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乐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王乐同学的带领下对《资本论》的学习成果进行集中研讨。大家互相交流,各抒己见,讨论热情高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毛智彬同学表示:“资本论所得出的结论具有现实的可预见性和历史前瞻性,论证了资本主义社会逐渐走向灭亡的历史趋势,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任敏同学赞同地说道:“我们分析学习《资本论》,一定要结合时代特征,批判性地学习。”

    随后,各小组结合前期自学和此次集中研讨的学习心得,各派代表依次进行分享交流。每个小组将本组的学习成果精心制作成PPT呈现给支部成员,大家共同观赏学习,以进一步加深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奋斗组”获得最佳分享奖。

    姜世攀同学立足于当下,将《资本论》对于当代中国的意义做了简单的分享,认为资本论的学习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基础。朱婷同学表示,《资本论》的基础是剩余价值学说,马克思便是根据这一学说揭示了资本主义剥削的秘密,论证了无产阶级必然要为实现无产阶级专政和消灭人剥削人的现象而斗争。“奋斗组”成员李冉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从《资本论》中获得理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王乐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道:马克思的《资本论》指导着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道路,也指导着我们自我价值的实现。此次活动中大家学习热情高,讨论深刻。这次活动不仅是检验各位党员前期自主学习的成果,也是大家交流分享以深化学习的契机。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用,保持持续性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2-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