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我心跟党走”——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工程之“旗帜学习小组”项目活动

    2022-04-12  点击:[]

    2022年4月11日下午4:00,数学学院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在J4322召开“喜迎二十大,我心跟党走”——“领航先锋”工程之“旗帜学习小组”项目活动,旨在通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此次大会由王乐同志主持。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关于《资本论》的一个简单解读视频,短片开始以‘如果有500万,我们会怎么花费’为切入点,引发同志们的思考,然后用马克思《资本论》去深入解读。其次,王乐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资本论》的创作背景。1857年,爆发了世界性的经济危机。马克思认为,随着经济危机而来的可能是革命,在这之前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工人阶级。因此,马克思在给恩格斯的信中说:“我现在发狂似地通宵总结我的经济学研究,为的是在洪水之前至少把一些基本问题搞清楚。”会议最后,对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分组,在讨论交流中,大家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小组在会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