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2-04-15  点击:[]

    数学学院2022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于2022411日下午1700-1730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内容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提出“五个必由之路”;在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客观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提出5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强调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两会重要文件有:(一)政府工作报告;(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三)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四)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五)中央和地方预算报告;(六)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七)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一年团结奋斗的成绩。指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五)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六)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七)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八)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九)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徐革书记领学后,对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系部老师认真学习;要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关注学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2-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一)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我心跟党走”——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工程之“旗帜学习小组”项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