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筑梦研途——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工程之“旗帜学习小组”项目活动

    2021-11-02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党员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精神。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日上午九点,在J4222教室开展以“筑梦研途”为主题的“领航先锋”工程之“旗帜学习小组”项目活动,活动邀请了负责学院研究生党建指导的邓思然老师现场指导,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党支部书记王乐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品读共产党宣言》短片,支委亦为大家发放了书籍《共产党宣言》。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王乐同学的带领下结合PPT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深入学习。随后,各学习小组结合前期自学和此次集中学习的心得,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讨论交流,并由各小组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先锋组”获得最优分享奖。

    从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学习氛围浓厚。支部成员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对于无产阶级和解放全人类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先锋组”成员王杰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可以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理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1CAA3

    接着,支部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王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难却光辉的历程,逐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所做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B1BF4

    此外,支部宣传委员胡雨薇同学带领大家解读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大家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重要倡议、举措。讲话中多次强调:“我们要携手走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人间正道,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次讲话体现出中国担当,为推进全球可持续交通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坚强信心。李冉同学表示,作为交大学子,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依托国家轨道交通高速发展契机,在未来能运用所学知识,为国家交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邓思然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本次活动学习氛围浓厚,支部成员学习劲头高,讨论热烈且深刻,这次活动不仅是检验各位党员同学的前期自主学习成果,更是大家分享交流、深化学习的契机。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用,保持持续性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1年第九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