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2021-11-02  点击:[]

    2021年10月27日晚上20:00,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会议ID:645 203 963)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赵海良教授主持此次学习会。

    总书记提到,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交通推动经济融通、人文交流,使世界成了紧密相连的“地球村”。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给世界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严重挑战。我们要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推进全球交通合作,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

    总书记认为,国与国之间应坚持开放联动,推进互联互通;坚持共同发展,促进公平普惠;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低碳;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

    总书记还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旨在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希望各方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欧班列、远洋货轮昼夜穿梭,全力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体现了中国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全系老师们深受鼓舞。作为交大数学人,老师们均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交大大学双一流建设认真工作,努力培养新一代的新型交通人才,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筑梦研途——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领航先锋”工程之“旗帜学习小组”项目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