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数学学院开展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三)

    2021-05-21  点击:[]

    数学学院2021-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X2523举行。本次党课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主讲,内容为“党史党性主题学习”。

    黄祥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的近代历史,并向同学们明确了在这期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重要作用,解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指出是人民和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接下来,黄祥给同学们讲述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指出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最后,黄祥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当今更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即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的过程。

    上一条:学党史,守初心——数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神思想
    下一条:学党史,守初心——数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