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9-24  点击:[]

    2020年9月21日下午,数学学院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杨晗主持,内容是集体学习讨论《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潘小东副院长按照《意见》从总体要求、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组织管理以及“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领学。

    《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教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将本科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的具体化、实践化的行动,对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接着,潘小东副院长继续领学《计划》。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新时代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我校着力推进《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程育人能效,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支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计划建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资源库,分批完成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实现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覆盖。

    最后,杨晗常务院长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刻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认定办法的科学内涵,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数学学科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建议。

    上一条:应用数学2020级拔尖班团支部“开学第一堂团课”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