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0-07-05  点击:[]

    2020年7月2日下午,数学学院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内容是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徐革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并带领与会同志学习。

    陈宝生部长讲话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当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形势特点,进行重点部署,持续推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认识不足,整体设计不够,专业课层面探索不够;理解把握不准,一刀切,没特色,缺探索;育人意识不强,能力不足,效果不佳等。

    陈宝生部长要求,要制定目标、任务,明确谁负责、怎么干,通过勘探、采集、冶炼、加工,挖掘真善美和思政元素,融入专业和切入点、反复锤炼、打造金课,要落实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抓准抓实,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潘小东副院长领学《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要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学习效果,坚决防止“贴标签”“两张皮”。要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充分发挥教研室、教学团队、课程组等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建立课程思政集体教研制度。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

    最后,徐革书记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作和战略性工作,覆盖学校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工作实践和制度构建,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数学学科特色精准挖掘育人元素,真正做到润物无声,各系部负责人要把课程思政建设这一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落到具体行动上。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0-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