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先锋岗个人事迹——教工统计系党支部任芮彬

    2020-11-27  点击:[]

    2017年9月,带着刚毕业的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科研事业的热忱和信仰,我踏入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高校青年老师.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从事教师工作已经3年多了,为了教育事业,我更加坚定并愿意在三尺讲台奉献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爱心去辅佐每个学子成长. 回望这短暂的几年时间,我时时以一个优秀高校共产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探索和实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做好一个教师的本职工作,并且从内心热爱同学,团结同事,时时鞭策自己能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自己的努力也很幸运的得到学生的肯定,家长的信任和同事、领导的认可。到目前为止,所有专业课程的学生评教平均分数为4.7分以上。

    1.忠诚教育,修行师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时时保持作为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加强师风师德修养,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把”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积极参与、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教学改革和发展事业,着力将教师道德保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作为统计系支部党员,能够积极主动参加每两周一次的党组织生活和每两周一次的党员业务学习,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服从支部的每次工作安排.

    2.热爱学生,铸造师魂

    师德之魂是师爱,热爱学生是每个教师基本的职业素养.在教学过程中,我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将”你们听懂了吗?”转换为”我讲清楚了吗?”.时刻牢记关爱学生,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来教育和影响学生.每个学期都会抽出一定时间在办公室、教室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真实的想法,也让他们有一个机会去表达他们自己的意愿.此外,在思想、心理、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关怀学生,发现学生真实存在的问题,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真心支持和陪伴他们的成长.

    3.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从教2年多以来,我一直以实际行动实践”严于律己、爱岗敬业、服从安排、无私奉献”的精神.近年来,讲授了本科生专业课《大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实用回归分析》和公共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概率论与数理统计A》等多门课程。作为一名主讲老师,除了上好自己的每一堂课,我还积极参与系教研室的许多工作。即便有时加班完成工作,也从不埋怨,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件经手的工作。同时,为了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弥补自己依然存在的不足,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教学教改会议,先后参加了诸如四川省高校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青年教师教学“师道讲堂”活动、“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和创新”专题讲座等各种会议。此外,我也积极参加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最终获得学校总决赛第三名。

    4.科教结合,寻求突破

    即使不长的教学经历也让我深谙“生有涯而知无涯”等道理,要想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应坚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文化素养和教学能力。现代社会,信息飞速更新,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在讲好专业经典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前沿科技发展情况,努力将实时的科研信息传递给同学们。为了培养学生学以致用,学以致研,我一共指导了14名13名本科毕业设计,其中8名已经完成毕业设计并顺利毕业,另外5名仍正在指导时。此外,我还积极带队指导学生参加SRTP项目、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认定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生科创项目。

    夸美纽斯说过:“教师的事业是太阳下最崇高的事业”,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我也将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原则开展工作,同时将教育工作当作是一个用爱心、耐心、关心、细心、热心来赢得学生们的尊重和爱戴的伟大工程,不断地在实践中探索,在管理中创新,在教学中育人!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党员先锋岗个人事迹——教工统计系党支部杨颖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