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先锋岗个人事迹——教工统计系党支部杨颖惠

    2020-11-27  点击:[]

    本人现年34岁,中国共产党党员,博士,2015年任教西南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自任职以来,我自觉执行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教书育人。努力学习政治、文化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遵纪守法,作风正派,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同许多普通教师一样,我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既没有震撼人心的举动,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但我始终坚持以教师为职业、教育为事业,特别是2020年这个特殊的一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9岁的生日,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难忘的一年。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无数个日夜里,在面对疫情对教学科研提出的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教师党员队伍严守初心使命、不忘立德树人根本,关键时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苦练线上教学本领、停课不停教,在课程教学、科创比赛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教育人的初心和担当,尽可能做到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具体事迹概括如下:

    (一)学生工作方面,面对疫情防控下的研究生论文视频答辩、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以及培养方案修订等重要紧迫任务,作为入职不算太长时间的青年教师,一方面要直面困难、全心投入、以身示范,另一方面,需同学科带头人、各系主任多方沟通协调,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强烈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与调剂工作中,面对采用网络远程复试、首次自主调剂、合格生源严重不足等重重困难和压力,我们通过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生咨询平台、电话、邮箱、QQ群、微信群等方式,细致周到地做好招生宣传和考生咨询工作;及时制定学院复试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周密筹备部署复试人员培训、专业课命题、平台测试、复试演练等工作;加班工作,连续组织了2次模拟,2次网络远程复试,包括博士和硕士复试考生,得到学院全体老师的高度认可。在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中,同时组织分配院内专家评审及研讨,与各学科负责人共同修改方案,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支撑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二)教学方面,在这个不寻常的学期里,要高质量完成每一次线上教学工作,无论工作任务有多繁重都会欣然面对,因为我知道这是一名党员的责任。为保证课程线上教学的质量,我和同事坚持集体备课,制定了详细的“线上课程流程”,将教学过程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另外,由于新冠疫情,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总决赛采用线下报告和视频评审、线上展示答辩相结合的比赛方式。这是该项大赛十周年之际,在疫情防控尚未完全解除的形势下,探索出的一种高效、便捷、安全的竞赛新方式。为保证比赛工作顺利开展,我们也多次到学校进行设备测试、制定答辩流程等;由于疫情,学生们无法到学校执行项目,对此,我们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主动搭建师生指导云平台。同学生齐心协力,转变观念,创新指导模式,确保远程指导质量,打响了智慧市调竞赛培训的“云”战疫。同时迅速制定了在线指导的实践教学实施方案,从3月和4月的网络调查实施,5月的校赛“云”赛,6月的省赛备战,最后到7月和8月的国赛大决战,我们们就同学们的调研方案设计、数据模型分析、竞赛展示视频制作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最终同学们以国家一等奖,海峡两岸赛亚军的最好成绩回报母校。

    总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要有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要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在实践中探索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工作的崭新局面。这样,才能用自己过硬的本领、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定的信仰与政治品格以及丰富的学识点亮自己、照亮别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助推宏伟“中国梦”变为美好现实。

    上一条:党员先锋岗个人事迹——教工统计系党支部任芮彬
    下一条:数学学院本科党支部廉洁自律党支部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