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党建】数学学院2019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9-11-22 数学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下午,数学学院2019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内容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专题讲课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徐革书记首先带领与会成员学习王顺洪同志专题党课精神。王书记的党课包含三个方面,第一“科研报国、薪火相传”、第二“使命不息,群星璀璨”、第三“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希望”。在“科研报国、薪火相传”方面王书记选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交大人参与建设的成昆铁路、青藏铁路、京沪高铁、中国磁浮四项“大国工程”情况,介绍学校在其中作出的努力和担当。在“使命不息、群星璀璨”方面,王书记讲到从1900年学校首批17名学生毕业至今,60余位院士,30余万栋梁英才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投身各行各业。在“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希望”方面,王书记强调一是要自觉对标先进。二是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担当履职。三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四是要为民多做事、做好事。

        接下来徐革书记带领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徐革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最后,徐革书记传达了学校第二十届工会会员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双代会)情况。双代会上分别由杨丹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姚发明副校长作学校财政工作报告、工会郑江主席作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性意见。

        学习会上,还对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和学习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进行了安排和要求。

     

    上一条:【数学党建】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数学党建】数学系党支部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