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记录

    2019-10-12 数学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教工统计系党支部与信息与计算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在X2526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由信息系党支部书记杨洋老师主持并带领全题党员进行学习。

        杨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和意义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 “初心”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指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要求共产党员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不能忘了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任务和内涵要求党员老师要为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切实为学生着想,一切为了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和工作上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自觉做到不在外面随意发表不利于国家和民族的言论,自觉维护国家形象。作为高校教师,老师们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在教学中要有理想信念,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应具有扎实学识。

        会后,统计系全体教师在X2509A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民主座谈会的形式征集老师们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谈感想。老师们畅所欲言,针对目前关心的职称评审,教师黑板、扩音器,建议院系多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老师们之间增强交流,加深了解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核心思想,并将其落实到实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

    上一条:【数学党建】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数学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