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本科数学党支部活动纪实

    2019-05-07 徐海晶 点击:[]

    至今,本学期本科数学党支部共开展了三次活动,分别包括于3月14日召开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3月28日、4月25日召开的党支部生活会。

    3月14日召开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参会人员包括本科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会议中,所有同学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并展开了广泛讨论。同时完成了民主评议,大家客观公正地对正式党员地表现进行评价。大会最后,党支部书记孙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道“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大家一定要重视。党员评议工作已经完成,不论大家之前表现如何,今后都需要继续努力,争当优秀党员。”

    3月28日,本科数学党支部与统计党支部共同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为主题的生活会。统计系王敏同学主持本次会议,各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准时参会。此次会议主要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致向前进提出的意见。制定出台《意见》和《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会议中同学们观看视频,以便更好地了解《意见》和《条例》。随后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起立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意见》和《条例》出台的理解。最后数学党支部书记孙昊发表讲话,他对我们新时代新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生党员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工作能力,促进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4月25日,本科数学党支部召开了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为主题的生活会。本科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准时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还鸿新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学习《序言》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会上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新闻,热烈讨论后发表了各自感想。会后,党支部书记孙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虽然许多同志现在还不是干部,但是我们仍应该学习其中的精神。理解全党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要求,是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的“再动员”,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篇’,大家应该继续加强学习。”

    通过以上活动,支部强化了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常态化,党员们党员意识更加强烈。接下来的时间,支部会继续开展丰富的活动来丰富支部党员的日常生活与学习。



    上一条:数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数学学院本科统计党支部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