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本科统计党支部活动纪实

    2019-05-07 徐海晶 点击:[]

    数学学院本科统计党支部本学期共举行了三次党内活动,包含一次“支部党员评议会”,两次“党员学习会”,活动具体如下:

    314日晚1900本支部于X2533举行了“支部党员评议会”,本支部所有党员(包含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对所有正式党员在过去一年里的思想情况、党内活动的参与度等做出了评议,并给出了评议等级。


    本年度第一次党员学习会于328日下午4:30X2217召开。该学习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为主题,由西南交大数学学院本科统计党支部和本科数学党支部共同承办。统计系王敏同学主持该次会议,各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均准时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次学习会主要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致向前进提出的意见。我们学生党员们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工作能力,促进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本年度第二次党员学习会于4月25日下午4:00在X2217召开。本次党员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做《序言》精神”为主题,由西南交大数学学院本科统计党支部和本科数学党支部共同承办。数学系还鸿新同学主持本次会议,各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均准时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次学习会主要讲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大家作为学生党员或者是即将成为学生党员,阅读这批教材可以提高思想觉悟。这批共14本书籍的教材正是学习新思想、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权威教材,相信大家会有新的觉悟。

    本学期通过组织这三次党内活动本支部的凝聚力有所提高党员们的思想水平也有所提升本支部将继续积极响应校党委与院党委的号召定期召开高质量的党内活动将本支部建设得更好


    上一条:数学学院本科数学党支部活动纪实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