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11-16  点击:[]

    数学学院2022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14:30-15:30在犀浦校区X3045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内容是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信息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徐革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在会上做关于《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数学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数学学院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徐革书记从整改落实总体情况、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通过整改取得的总体成效、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报告。

    学院坚持从严治党,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学校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巡查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 。学院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落实巡察整改措施任务:逐条对照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号”“销号”、整改限时办结工作制度,建立学院二级纪委整改监督机制,实时内部“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学院坚持注重整改实效,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深入研究学科建设,系统谋划学院发展,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办实事相结合,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落地。

    学院集中整改阶段应完成16项,已完成16项,集中整改率100%;对巡察组反馈的11个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均已形成详细书面报告。通过整改,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学院聚焦发展大事“悟思想”、聚焦师生关切“办实事”、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开新局”,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回应师生合理诉求,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带领全院师生呈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总体呈现出不断上升态势。

    徐革书记最后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坚持党管人才,抓好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学生,提高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对标国家战略,服务国家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抓好深化整改工作,推进数学学科一流建设和三个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实际,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九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