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2-11-30  点击:[]

    数学学院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于2022年11月28日下午14:30-15:30在犀浦校区X3045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并领学,内容是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决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会认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此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就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统战工作、外交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取得许多新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应该及时体现到党章中,使之转化为全党共同意志和共同遵循。总结吸收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同总纲部分修改相衔接,对党章部分条文作适当修改很有必要。

    徐革书记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及历史经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要求。决议最后号召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伟大旗帜、弘扬建党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徐革书记最后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