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学院学术报告

    2012-11-30 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21130日下午15:30,为提高教学方法与时俱进,数学学院的黄天民老师和杨晓梅老师针对自己近期的研究结果,在5302会议室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到场听取此次报告会的有,数学学院陈尚云院长、陈滋利副院长、杨晗副院长、徐扬教授、赵海良教授等老师们和数学学院的全体学生。

     

        报告会开始后首先由主持此次报告会的赵海良老师讲话,他就专业课的完成、经典文献的阅读、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活动等方面,对在场的研一学生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并规定了下学期论文开题的时间和其中检查的时间。之后由黄天民老师为大家讲解有关代数学方面的研究。黄老师就近世代数,交换代数中的扩张、限制、开射、一些分解、求和、理想、环构造等知识做了一些讲解。休息一会后,由杨晓梅老师为大家做函数恒等式及其应用的论文报告。杨老师细致的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重要的恒等式,和一些相关知识如,微分方程的解、具有周期初始条件的一维热方程的唯一解、椭圆函数的关系。


     

       

        此次报告不仅对老师们提高教学方法与时俱进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是学院里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间的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数学学院两位博士的学术研究报告
    下一条:华为专题技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