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8-11-27  点击:[]

    院内各党支部: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结合每单周四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深刻理解《条例》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2.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到《条例》对二级党组织抓党支部建设一一作出了规定,既赋了权,也明了责。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把学习《条例》与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合起来、把贯彻《条例》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结合起来、把落实《条例》与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同时要积极组织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要紧密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不断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学校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各党支部要把握正确导向、紧紧围绕主题,拓展学习内容和活动形式,要结合单位实际,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知识竞赛和党课学习等活动方式深入学习《条例》。各级党组织要在13-15周期间开展一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参会党员人数不少于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三分之二。同时各基层党支部开展自查整改提升工作,对照《条例》要求,自查立改,不断增强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4.各党支部对第九周单周四开展的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深入总结,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全覆盖。请各党支部本周11月29日)下班前将本支部学习生活总结报送至卢怡帆处,电子版发送至:luyifan@swjtu.edu.cn,联系电话:66367229。

     

     

    数学学院

    2018年11月26日

    上一条:关于提交2018年数学学院教师科研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