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的通知

    2018-11-27  点击:[]

    院内各党支部:

    2018年11月5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103次常委(扩大)会议。此次会议审定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职能部门和单位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部门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分别简称为“两个责任”制度、“四种形态”制度、“三转”制度、“问责”制度、“线索移送”制度)。随着这五个制度的出台,学校初步构建起了与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相匹配、相适应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现就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总体思路是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同向发力,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有关大会上强调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要“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围绕党章、“两个准则”、“四个条例”、“一个规则”等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党内法规,如何贯彻落实,如何构建我们自己的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成为了我们迫在眉睫的使命。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只喊口号,只有抓好制度建设才能从根本上实现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是思想建设的重要支撑。全面从严治党只有坚持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的有效结合,共同发挥作用,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即实现思想治党与制度治党的有机统一。党的思想建设必须依靠制度建设来提供坚实的保障,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实现对思想建设的有效规范和约束,这样才能真正意义上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新生态。

    二、认真组织学习

    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两个责任”制度、“四种形态”制度、“三转”制度、“问责”制度、“线索移送”制度五项制度的专题学习、集中研讨。要通过学习,推动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融入到业务管理与工作环节中。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请各党支部做好政治理论学习记录,于12月13日前将本支部学习情况汇总至卢怡帆处,电子版发送至:luyifan@swjtu.edu.cn,联系电话:66367229。

     

                                                                                        数学学院党委

                                                                                       2018年11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校开展“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9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理工科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