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本研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8-09-22 新闻中心——马锦华 点击:[]

    9月21日19时,2018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于x2215参加了主题为“认识实验安全,走进数学实验室”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该讲座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基本要求、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建立和数学实验室基本情况三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主讲老师潘志刚老师用大量数据对比了中国高校和美国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差异,得出结论:实验室意外事故的人为因素占比高达88%。故实验室安全教育可以有效地预防事故的发生。数学学院实验中心奉行宗旨“服务大学数学教学,提高数学学院学生创新能力”,已建立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以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制度都为一切实验的成功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数学学院目前的实验室有大数据金融实验室、代数编码与密码实验室、系统可信性自动验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九里),可参与进行的项目有全国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达近10种课题和竞赛,学院提供的充足资源对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科研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统计出租出借合同(有偿使用协议)有关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选聘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