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团队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二等奖

    2022-04-14 数学学院 点击:[]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名单,我校共获28项奖项。由数学学院执行院长杨晗教授主持,潘小东、周正春、王璐、冯颖、唐家银、刘赪、何莎、梁涛、杨颖惠老师共同参与的“‘价值、方法、能力’三位一体理工科大学生数学能力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省级教学成果奖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大类,每4年评选一次,影响力大,辐射面广,是彰显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效的重要指标。数学学院始终秉承学校“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承担着学校所有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各层次数学类课程的教育、教学工作,建设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等省级精品课程。我院荣获省级二等奖,是对我院教育教学成果的进一步肯定,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学院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

    该成果立足数学课程教学在理工科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面向新时代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在课程资源建设、混合式课程教学模式、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等方面探索数学课程教学新范式,构建“塑造价值、掌握方法、培养能力”三位一体的理工科大学生数学素养提升和数学能力培养新模式,服务新时代理工科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需求。

    数学学院将继续秉持学校“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发展基础数学、建设以应用、计算与数据科学为特色的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的发展目标,锐意进取,迎接挑战,为建设一流的有特色的数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院行政联合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康国政副校长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