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行政联合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启动会

    2022-04-18 数学学院 点击:[]

    20224151100,学院行政联合实验中心在学院会议室X30429召开2022年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启动会。出席会议的有数学学院杨晗院长、分管资产与实验室工作的李志辉副院长、实验中心潘志刚主任、各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杨洋、梁涛、孟华、吴贯锋、严光银。会议由李志辉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志辉副院长介绍到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是为了全面动员学院迎接本学期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现场检查,也是进一步促进学院实验室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的认真落实。接着杨晗院长提出了学院关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初步方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采取“层级分明、责任到人”的方针,落实“事无巨细、严格执行”的态度,一起做好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并结合学院学科以及实验室特点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诸如增设放置水杯、雨伞的固定台架等具体建议。李志辉副院长就资实处印发通知的各教学科研单位“学校迎接教育部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任务明细表”并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以及实验室实际情况逐项进行了对照解读,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闭环管理的重要性,听取了大家的具体建议。潘志刚主任通报了学院荣获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以及先进实验室的荣誉称号,对大家为学院实验室的安全保密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我们定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最后就专项工作任务的具体事项以及相关表格的填报做了补充说明。

    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大家的热情讨论中圆满结束,学院实验室安全保密工作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杨爱华一行来数学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数学学院团队荣获2021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