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铸盾”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骨干培训

    2022-03-25 新闻中心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自我防护教育,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有序,数学学院于2022年3月17日下午16点,在X30456教室组织开展2022“铸盾”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骨干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研究生班级干部的校园安全意识,切实服务同学。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由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以及辅导员谢健祥老师主持。讲座内容涵盖反诈防骗、宿舍安全、自习室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

    邓思然老师通过列举我校各学历层次学生受诈骗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指出如今大学校园内学生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防范意识差等问题。其中,网络电信诈骗是最主要的诈骗手段。

    随后,谢健祥老师再次强调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且向同学介绍了成都市公安局推出的“蓉城反诈卫士” 反诈防骗微信小程序。同学们在注册过程当中积极配合,并自发地在线上宣传转发反诈小程序,保障班级同学的财产安全。

    接着,两位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自习室安全以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内容。两位老师再次强调在宿舍以及自习室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为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并提醒同学们留意宿舍楼的消防措施,比如灭火器的存放位置等。

    最后,邓思然老师再次强调要严防网络电信诈骗,加强用电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同学之间互相照顾确保安全。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专题骨干培训,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相信在大家的接力合作下一定会维护好一个平安、稳定、有序的校园。

    上一条:康国政副校长一行到数学学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赴数学学院开展招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