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赴数学学院开展招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

    2022-03-25 新闻中心 点击:[]

    2022年3月25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副处长黄春蓉,就业指导科科长陈曦轶,对外联络科科长董鹏飞,招生考试科科长吕冬、副科长郑艳兵,就业管理科副科长冯冰凇一行到数学学院开展招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执行院长杨晗、副院长潘小东、党委副书记黄祥、2022级毕业班辅导员谢健祥、王政慧、王晴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对招生就业处一行来到数学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也对到场调研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说明此行目的。

    徐革书记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就业工作,在就业指导等方面也采取了许多积极措施。黄祥副书记详细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汇报了就业工作中的难点。杨晗院长从学科建设、升学深造、市场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潘小东副院长从学校工科背景、学院特色和学生需求出发,介绍了相关举措和工作难点。

    听取学院汇报后,陈岩峰处长介绍了学校就业、升学等基本情况,希望从学科培养上下功夫以适应学生升学、就业需求,并从课程体系、交叉学科、招生计划、企业交流等方面提出建议。黄春蓉副处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注重人才培养,结合学科特色,聚焦就业方向。二、做好学科引领,开展实验室参观、讲述校友故事等活动,开拓学生视野,增强爱国爱校情怀。三、做好就业指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做好新生的教育指导工作。陈曦轶科长提出在升学方面,从新生开始分类指导并做好对考研同学的支持和保障。在就业指导方面,积极开展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并分别对低年级和高年级就业指导工作提出建议。董鹏飞和吕冬科长分别对学院解决考研“二战”的难点问题和生源质量、招生宣传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徐革书记对招生就业处一行来到学院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院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支持和指导下,党政领导班子会更加重视招生就业工作,学院将积极采取措施,紧密融合就业工作与学科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招生就业工作水平。

    上一条:数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铸盾”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骨干培训
    下一条:沈火明副校长到数学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