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04 新闻中心—刘蘅丰、殷雪慧、袁梦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的背景下,经学校党委同意,数学学院党委按期换届。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党员大会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2时30分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由数学学院执行院长杨晗主持,数学学院全体党员参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张学龙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学校关于杨晗同志职务变动的通知:免去杨晗同志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一职,任命其为数学学院执行院长。接着,他指出,自2015年10月数学学院党委换届以来,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学院党委围绕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统计学专业获评省级一流专业,《概率论》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张学龙书记对数学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数学学院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徐革回顾并总结了2015年学院党委换届以来的工作,对数学学院近年来的教学与科研方面迅猛发展做出了总结:近五年来,数学学院成功获批了系统可信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数学学科博士点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实现了学科合理布局;学院教育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院思政工作体系构建,探索班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建设:学院积极搭建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2017年以来,数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连续四年获批团中央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实践项目;数学学院毕业生升学率不断提高,多名毕业生前往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学院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坚持发展基础数学,同时突显应用特色:计算数学方面,已形成了国际领先的自动推理体系;应用数学方面,代数编码团队拥有高层次领军人才,相关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5G通信等领域。徐革希望数学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勇担使命,再创辉煌,并寄语全体党员:砥砺奋进,用统一行动肩负起理科强基的重任。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祥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他指出,学院纪委始终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学院教育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黄祥从工作回顾、经验总结、工作展望三方面作出报告: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研究部署,以师德师风教育为主要内容加强正面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黄祥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也对学院纪委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黄祥同志同时作《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并由全体党员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审查。

    杨晗同志宣读《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宣读《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同意数学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总监票人秦应兵同志主持并组织选举工作。秦应兵同志宣读并说明填写选票的注意事项,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投票,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计票。在此期间,全体参会党员移步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统计完毕后,总监票人秦应兵同志报告计票结果,并由主持人杨晗同志宣布当选名单:刘品、杨洋、杨晗、徐革、黄祥、黎定仕、潘小东(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黄祥、黄磊、梁涛(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三届纪律委员会委员。

    最后,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第二节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雄浑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条:数学学院在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三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副院长李志辉带队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