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数学学院2021至2022学年青年教师试讲活动顺利进行

    2021-10-23 新闻中心-胡佩诚、袁梦 点击:[]

    10月21日下午2时,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数学学院2021至2022学年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在X30301、X30303、X30304、X30305、X30306五间教室同时进行。

    此次参与指导的老师有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晗、副院长潘小东、王璐、数学系主任刘品、统计系主任唐家银、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赵海良、公共数学教学研究部系主任梁涛等人。本次教学竞赛的宣传和服务由党委副书记黄祥与工会主席田俐萍负责安排。

    在此次竞赛中,参赛教师从参赛课程中选取一个教学阶段,在20分钟之内对该阶段进行讲解,参赛的青年教师们按顺序上台,讲解方式主要以多媒体为主,板书为辅,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数学领域各个方面。各位青年教师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讲解结束后,各组的四位评委老师针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学态度四个方面进行点评,指出其中的不足并给予各自的建议。在最后环节,进行一到两位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各位青年教师以自己的独特的教学方式赢得各位评委老师的赞扬,同时,评委老师也指出其中的短板并提出了中肯合理的建议。

    专家组综合考虑权衡,秉承公开公平的原则,做出评审结果。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对于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数学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秋游活动
    下一条:喜报|[承载希望,传递梦想]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团中央知行计划中连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