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向阳而开”获团中央知行计划表彰!

    2020-12-02  点击:[]


    1130日,团中央知行计划第四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颁奖典礼在成都顺利举行。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团委副书记钟义婷,向阳而开团队代表谢健祥、杨丽莎代表学院参与了颁奖典礼。


     

    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由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设立,是“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核心项目。2020年,项目以“一村一故事,一乡一色彩”为主题,支持74所高校100支大学生团队通过线上及线下支教、返乡调研等方式,累计完成7,040课时支教课程及138个村落故事及色彩调研,发现中国乡村色彩之美,传承乡土文化精神。



    数学学院向阳而开支教团队以助学支教、学校调研、传统村落建筑及文化遗产调研等形式,开展本次实践活动,联系了四川省内希望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等单位,进行线上支教活动,并对部分团队成员所在地附近的中小学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尽团队之力帮助当地的贫困儿童。同时,进行学校教育情况及内外墙涂刷状况的调查;开展对传统村落建筑、传统村落故事及色彩调研,邀请知行计划青年导师参与团队实践传播、录制导师寄语。

    最终,数学学院向阳而开支教团队获得团中央知行计划第四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校级优秀奖,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知行计划秘书长夏军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上一条:助力健康数学行——数学学院健步走活动启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一加一•公益百分百”公益活动答辩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