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大数据2020级1班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2020-10-13 数学学院大数据2020级1班团支部 点击:[]

    10月10日下午3:50,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学院团委积极开展秋季第一堂团课的号召。2020级大数据一班于X1104举办了秋季开学第一次团课。团课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号召支部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课由团支部书记段一璇主持,支部29名团员按时参加,认真学习。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周义杰参加并进行微团课教育,数学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昕然出席本次团课。

    团课第一项,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熟悉的旋律,从我们不再稚嫩的嗓音中重现,我们会继续开创美好明天!从初中到高中,再到迈入大学校园,大数据班的每一位共青团员都坚持初心,跟着党走。

    团课第二项,重温入团誓词,由组织委员樊嘉树同学带领大家再次喊出当初的誓言,一日为国之青年,便终生为国奋斗!

    团课第三项,团支书段一璇带领大家观看了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课,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国家疫情防控成果之巨大,反应之迅速与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密不可分,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奋斗的理想目标。同学们了解了共青团的性质,以及国家为中国青年未来的规划蓝图,更加懂得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之重大。习近平主席号召:“青年强则国强。”若想强大,便需要深入了解自己的本质和前景,才能有更好的规划和奋斗目标。

    团课第四项,由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周义杰进行微团课的讲解,并号召大家继续做积极向上的好青年,为交大,为国家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全体同学认真聆听,备受鼓舞。

    最后,段一璇总结到,青年大学习与每一位共青团员密切相关,通过每一期的学习,我们对我们的党和团的了解都有了进一步的加深,思想觉悟也有了显著提高,希望大家都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我们每个人的小目标和国家的大目标而奋斗。

    至此,此次团课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数学学院统计学2019级1班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