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0-06-01 新闻中心—张泊远 点击:[]

    6月1日晚七点三十分,数学学院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腾讯会议准时开展,数院各年级同学到场聆听。

    交流会开始后,首先由古春艳同学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古春艳同学获得了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留学的机会,她从硬件、英语成绩以及其他事项准备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介绍。硬件方面包括本科阶段的成绩、所参加的科研活动或项目以及国际或国内的各项竞赛成绩。在英语成绩方面,她着重介绍了练习英语口语、阅读的方法并向大家推荐了在闲鱼平台购买高性价比学习资料的途经。最后,古同学提醒大家,在选择留学国家时应考虑安全因素以及所学专业在该国的发展状况,选择学校时需参考学校和专业的排名,同时要对进入陌生环境有所准备。

    之后,即将前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留学的张晏铭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赴美留学的经验。首先,从申请条件入手,他认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首先是GPA、TOFEL和GRE,其次是科研、竞赛、实习、交换经历,最后是学生组织、社团、志愿者以及游学等活动经历。最后张同学介绍了选择学校、专业以及出国前的准备事项。

    最后到了答疑阶段,同学们通过语音和文字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交流。在和谐严谨的氛围中,本次交流会议于晚九点正式结束。

    此次交流会议使同学们对留学有了具体深入的了解,也祝愿有出国留学计划的同学们能够申请到心仪的异乡学府。

    上一条:数学学院关于搬迁3号教学楼的相关工作已启动
    下一条: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